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八举措关心关爱一线社区工作者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
2020年03月05日 04:36:01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3月3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守岗位、日夜值守,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激励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不畏艰险、勇往直前,《通知》就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提出八方面措施。

  一是对城乡社区工作者适当发放工作补助。二是切实做好城乡社区工作者职业伤害保障。三是改善城乡社区工作者防护条件。四是切实为城乡社区工作者减负减压。五是保障城乡社区工作者身心健康。六是加强城乡社区工作者关爱慰问。七是开展城乡社区工作者表彰褒扬。八是加大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典型宣传力度。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上述政策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有效的举措,切实关心关爱城乡社区工作者,为守严守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区防线提供有力保障。地方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调度和督查,确保各项关心关爱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标签: 责任编辑:叶露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八举措关心关爱一线社区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