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宅家战“疫”,浙产剧让你看个够
超过20部浙产电视剧在央视、湖北电视台等平台热播
2020年03月05日 04:37:3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听雨) 战“疫”期间,省广播电视局支持和推动全省各级广电媒体和单位加强精品内容供给和调度,多部浙产电视剧收视逆势飘红,领跑荧屏口碑。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至2月,有16部浙产电视剧在央视及各省级卫视等主流媒体和网络平台热播,成为抗疫期间凝聚力量、调节情绪、抚慰人心的重要渠道和载体。

  8部首播剧题材丰富。浙江天意影视的《决胜法庭》,华策影视的《绝代双骄》《忍冬艳蔷薇》《完美关系》,新丽电视的《精英律师》,好酷影视的《大明风华》,广厦传媒的《海棠经雨胭脂透》,东阳留白影视的《闪光少女》,既有现实主义题材剧,也有历史正剧,表现亮眼,广受观众热议和好评。

  8部重播剧重燃经典。东阳正午阳光的《都挺好》《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外科风云》,新丽电视的《父母爱情》《女医·明妃传》,佳平影业的《在远方》,千乘影视的《麻雀》《谍战深海之惊蛰》,在多个地方卫视播出,掀起经典剧热潮。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宣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协调下,我省影视公司创作生产的《外交风云》《在远方》《鸡毛飞上天》《戚继光》等多部电视剧免费提供给湖北电视台播出,丰富了疫情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省广播电视局加强了浙产剧的规划引导和服务力度,确保好题材、好故事、好本子源源不断;继续以实施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综艺节目、广电栏目、公益广告“六个一”新时代精品献礼工程为抓手,梳理出了几十部重大革命、历史和现实题材剧,并加强组织实施,预计今年将有多部聚焦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宣传节点的电视剧呈现给观众。

  同时,省广播电视局还推出一揽子帮助制作机构复工复产、稳定发展的工作措施。如针对因疫情防控暂缓创作生产的重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项目,该局统筹协调评审专家,加强对重点题材剧本创作、成片拍摄、后期剪辑、宣传推广等环节的指导把关,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加大培育扶持,确保如期播出。

标签: 责任编辑:叶露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宅家战“疫”,浙产剧让你看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