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意大利医疗资源缺口较大,将分区抗疫
2020年03月05日 05:31:36 来源:据新华社、央视客户端

  根据意大利《晚邮报》3月1日的报道,意大利全国范围内约51%的轻症病人都在家中进行隔离治疗。疫情最为严重的伦巴第大区截至1日约有900个床位,其中120个床位是专为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准备的。伦巴第大区的卫生部门负责人向各界呼吁,当下急需填补医疗人员的缺口,甚至可考虑招募有医疗经验的退休人员重返岗位。

  意大利总理孔特1日签署新疫情防控法令,将意大利全国分为三个部分。

  最早暴发疫情的11个小城镇列为“红区”,允许民众在城镇内活动,但不能擅自离开。所有公共活动全部取消,学校全部关闭,博物馆和其他文化场所全部关闭。

  包括伦巴第和威尼托在内的三个大区及佩萨罗-乌尔比诺和萨沃纳两个省(大区为一级行政区,省为第二级行政区)则被列入“黄区”。法令规定,“黄区”内暂停所有医护人员休假;暂停集会、体育和其他各类竞赛活动;学校停课至3月8日;继续关闭影院、迪厅;重新开放博物馆和可以提供送餐服务的咖啡馆、餐馆、酒吧,但博物馆要求参观者之间的距离要保持一米以上。

  “红区”和“黄区”之外,意大利其他地区也进行全国性防疫措施。法令规定在意大利全国内尽可能实行弹性工作制,暂停学生集体出游和延长驾照考试期限等措施。一些停课的学校已开启远程教学,学生和老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课堂活动。

  为缓解医院压力,意大利在医院外临时搭起充气帐篷作为排查疑似病例的缓冲点,便于医院分流、诊断和隔离患者,以应对医院床位告急和大量患者不断涌入的现状。 


标签: 责任编辑:叶露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意大利医疗资源缺口较大,将分区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