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三八节礼物,大学生邀妈妈一起上网课
2020年03月09日 03:27:5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祝诸铭 王轶群

  浙江在线3月9日讯 “天天看孩子上直播网课,今天我也体验了一下。”蒋三英的儿子何建军就读于宁波财经学院,3月8日,儿子邀请他一起上了一次直播,这让她既意外又惊喜。

  在这节直播网课上,蒋三英听到了儿子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收到了儿子的三八节祝福和一个大大的拥抱,“孩子长大后,这还是第一次。”

  宁财院大三学生何建军和邵云飞,是这堂特殊网课的组织者。在该校公寓团工委的支持下,他们策划了一场妇女节主题特别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让参与的学生和他们的妈妈们一起出镜,共同完成“云端传爱”的课程内容。

  “我们总是花很多的心思和朋友、同学在一起,却常常忽略了自己的妈妈。随着我们长大,开始有了自己的秘密,与妈妈有了距离。”何建军说,之所以会萌生这个想法,是想给妈妈们一个别样的节日礼物,“同学们都很支持,我们聚在一起同唱一首祝福歌,大胆说出自己对妈妈的爱,既可以让妈妈们了解我们现在的上课方式,又可以和其他同学的妈妈们一起过节,希望在这个满满都是爱的直播间里,对身边默默付出的人,大家都能勇敢说出自己的真心话。”

  “每次我需要你的时候,你总是那么及时地出现,不管千难万险。我现在长大了,我会努力成为你最大的骄傲!希望时光走得慢一些,让我能永远陪你在一起。妈妈谢谢你,我爱你。”这是张思炎在直播中对妈妈的真情告白,一旁的妈妈笑着笑着抹起了眼角。

  周金佩是这次直播网课的主持人,直播中有一个环节,给她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这个环节是给妈妈一个深情拥抱,一开始有的同学还觉得害羞,毕竟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而且很多人多年没有和妈妈如此亲密。最终大家都拥抱了,有一个同学说了句,‘没错,这就是妈妈的味道’,突然让我鼻子一酸。”

  “小时候,潇潇总是喜欢黏着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大小伙子了,平时和他交流也不多,如今在外地上学,时时想着他却见不着,所以关系也有些生疏。这次没想到会在电脑前连线他同学和他们的妈妈们一起过节,我还是挺意外但是也非常的开心,谢谢我的宝贝儿子。”活动结束后,林勤潇同学的妈妈在朋友圈转发了活动的截图并配了这样一段话。

  “在这次的活动中,我看到了内向的女儿开朗的一面,我很感动。女儿的拥抱,也让我无比温暖!”

  很多妈妈也在直播中为活动点赞:“活动办得很好,很有意义,拉近了与孩子的距离。”“今天我很开心,这是一次幸福有意义的活动。”

标签:妈妈;直播;祝福;第一次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八节礼物,大学生邀妈妈一起上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