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州: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基本复工
2020年03月09日 13:15:53 来源:

  目前,广东省广州市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99.5%,当地政府正逐步从帮助企业复工转为帮助企业达产。

  这是前不久在广州市番禺区刚刚投产的超高速全自动化口罩生产线,机器全速运转,一分钟能产出1000片口罩,日产能最高达到144万片。

  兴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吴婉宁:口罩从进料到出来是一体成型,而且我们的口罩是全封闭的,并没有接触任何的外界。

  广州市全面推动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建立服务专班机制,工信部门派出11个专责服务组定点服务183家工业和信息化重点企业(项目),目前已收集到涉及防疫物资需求、产业链修复、员工短缺等9个方面的近300项诉求。

  广东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张建华: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工作重心,就是推动企业尽快实现达产,已经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暖企政策,包括黄埔、花都这些工业大区也实行了一系列精准性的服务措施。

  为了保证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广州市已出台48条措施,支持汽车、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行业,预计最多可为企业减负830亿元。此外,还通过建立应急转贷机制和普惠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可为企业增加流动资金1300亿元。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广州: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基本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