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英国医生疾呼:你们不知道这病毒有多可怕,而我们没有中国的能力
2020年03月15日 19:36:45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今天,一位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工作的医生在英国《独立报》上撰文,紧急呼吁英国以意大利为鉴,因为新冠病毒在意大利肆虐的场景实在是太可怕了!

  这名英国医生在《独立报》上写到,尽管英国政府和许多英国人已经意识到新冠病毒将给英国的医疗系统带来相当大的压力,但他们对于情况能恶劣到什么程度却仍然毫无概念。

  这名医生说,一周前英国还仅有40个确诊病例,所以英国没有采取什么防疫措施,仅仅是追踪密切接触者和隔离感染者。结果到了昨天,英国的确诊人数已经比之前40人涨了10多倍,这还是在英国并没有调整其严苛的检测标准,只给重症护理的病人进行检测的情况下。他补充说,英国目前仍然没有给社区里那些没有出国史、并非感染病患的密切接触者,但已经在临床上出现相似症状的病例进行测试。医院里的病例也只是自本周起,有得到医生的同意后,才会被检测。换言之,英国目前不会给疑似病例进行测试,除非他们有特定国家的旅行史或是感染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作为临床医生的他就已经看到至少3名有严重疾病的人不被允许接受测试,并听说了10多个这样的情况。他认为这种检测上的拖延,会在接下来的24-48小时内,导致确诊病例的激增。

  接下来,他引用意大利的情况进一步阐述了疫情能恶化的多快和多么严重。意大利在确诊了320个病例的一周后,确诊病例数字就暴增到了2036个,再过了一周,这个数字直接超过1万,而下周这个数字恐怕就将突破5万甚至更多。

  他警告说,英国目前的做法告诉他,意大利遭遇的事情也会发生在英国身上,可英格兰只有4000张重症护理的床位,其中80%都已经满了。如果英国真的陷入了意大利那样的局面,即10%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需要重症护理床位,那么英格兰就必须在本周找出200张床位,下周还得在弄出1000张来,这将填满英格兰所有的ICU。

  而在这之后,这位英国医生说,每过两天,英格兰就需要再增加之前新增床位数的两倍。

  他由此警告说,虽然现在人们都在关心新冠病毒的致死率,但超负荷的ICU将导致大量非新冠病毒感染病人的死亡。因为新冠病毒的重症患者每占用一张床,就意味着因为其他疾病需要进ICU的重症患者无法获得这个医疗资源,那么这些大多数也是老年并有基础病的病人,就难以挺过这样的局面。

  他说,如果英国的措施再不改变,那么在一周内英国就将有上百万人的感染规模。这之后会发生什么,他就完全不知道了。但他知道的是,意大利目前的7%的新冠病毒死亡率比中国要高,因为意大利的医疗系统已经被推到濒临崩溃的地步了。

  他说,意大利医生对于疫情的描述会让人以为那里是战区,那里的医疗是只有在战争中才会看到的“灾难医疗”,只能选择救那些能救的,放弃其他的。

  这位英国医生还提到了中国,称中国有能力建设拥有2000个床位的医院,封锁7.5亿人,并从全国各地投入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进行援助。可意大利的医疗领域尽管也有不错的医疗资源,却已经完全无法承受了,他们那里员工的缺口有10万人,医生缺口有1万人,护士缺口有4万人,医疗预算的缺口更达到30亿英镑。

  “我们没有意大利那样的资源或是中国那样的能力”,他说。

  最后,这位来自医疗世家的医生表示,他的家庭已经在按照要发生战争的状态来准备预防措施了,甚至都准备立遗嘱了,因为成百上千的医生都已经在前线牺牲了(原文此处为:hundreds of healthcare workers have died so far on the frontline of this crisis)。

  他说自己并没有夸大疫情,也并不是在杞人忧天,他呼吁认为把疫情当战争来看,一场会导致很多生命逝去的国家级危机。他说迎接这场战争的“战士”们因为常年被忽视而缺乏培训、资源和物资方面的供应,国家的领袖也并没有真正准备好。所以他呼吁英国政府必须站出来做好准备,给医护人员提供好足够的物资。

  “不能再拖延了,因为无数的生命都悬在这条线上”,他说。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英国医生疾呼:你们不知道这病毒有多可怕,而我们没有中国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