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2020年03月20日 23:24:51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潘莹

  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日前召开的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新疆兵团去年底已实现贫困团场全部摘帽、贫困连队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记者从新疆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了解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脱贫攻坚战已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在2019年底实现了贫困团场全部摘帽、贫困连队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下一步,要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战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兵团实现16.1万名贫困人口脱贫,77个贫困团场摘帽,贫困发生率由9.1%下降为零。其中,2019年,新疆兵团减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18人,35个贫困连队退出,4个贫困团场摘帽。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贫困人口全部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