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新闻特写】ICU:守卫生命防线 点亮希望之光
2020年03月20日 23:35:3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新冠肺炎的救治过程当中,ICU是守卫患者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全时待命,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位危重症患者。

  一名刚刚转移到ICU的病人血氧饱和度开始大幅度下降,值班护士不得不让本不承担值班任务的单润刚医生紧急加强到红区参加救治。就在单润刚穿着防护服时,当值的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赵荣决定马上给患者插管。

  在ICU,特情叠加出现是常态,赵荣把插管的事交代给刚刚赶到的单润刚,马上赶去40床查看。

  由于没有时间打肌松药,病人牙关紧闭,颈部肌肉僵硬,给插管带来极大困难。

  成功进行了插管,还没等大家松口气,40床又出了状况。由于患者之前已经插了管,赵荣决定马上对病人进行深静脉穿刺。

  由于不像浅表的静脉清晰可视,深静脉穿刺只能凭借解剖关系进行,在戴着厚厚的手套、穿着防护服视线受阻的情况下,赵荣沉着冷静,一针见血。

  尽管ICU一天十分忙碌,但患者的状态有了好转,也给了医生希望和动力。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闻特写】ICU:守卫生命防线 点亮希望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