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疫情发生以来 河北省森林公安机关查处30起涉野生动物案件
2020年03月24日 12:20:46 来源:河北日报 记者 曹智 通讯员 孙阁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森林公安机关全面落实有关决策部署,对破坏野生动物案件露头就打,追根溯源深挖彻查,震慑效应明显。截至3月16日,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共查处涉野生动物案件30起,其中刑事案件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行政处罚18人;查获野生动物446只;查获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若干件。

  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坚持问题隐患排查全覆盖,把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作为巡查摸排的重中之重,及时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一是加强对自然保护地、候鸟迁徙停歇地等野生动物主要分布地和集群活动区的巡护值守,及时清除夹、网、套等猎捕工具和毒饵。二是深入野生动物繁育场所、农贸市场、餐饮场所等重点部位,依法取缔非法出售、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场所,严防人工繁育场所成为非合法来源野生动物的“加工厂”“中转站”或“庇护所”。三是加强网上情报线索搜集,紧盯微信、快手、抖音等网络平台,多渠道搜集、梳理案件线索。四是主动与技侦、网安、情报等警种联系协作,坚持网上网下联动,形成警种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有效遏制了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的高发、频发态势。

  另外,他们还积极会同农业农村、海关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与治安、食药等相关警种密切协作,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形成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强大攻势。

标签: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犯罪嫌疑人;行政处罚;彻查;案件 责任编辑:叶琛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疫情发生以来 河北省森林公安机关查处30起涉野生动物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