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春灌,滋养4500多万亩农田
2020年03月26日 04:11:54 来源:新华社

QQ截图20200326041115.png

3月25日,一艘快艇在刘家峡水库库区内洮河和黄河汇合水域行驶。近日,刘家峡水库将水库出库流量增大到1000立方米每秒,保障黄河中下游地区春灌生产。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据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王立彬) 目前全国各地春灌工作正从南到北全面展开,冬麦区的华北、黄淮海平原157处大型灌区已经开始春灌。

  记者23日从水利部获悉,截至目前,全国17个省区市157处大型灌区开始春灌,当前春灌重点是冬麦区,主要在华北、黄淮海平原地区,这些地区的河北和山西、山东、河南、陕西、甘肃等省份的引黄大中型灌区已开始引水灌溉。截至目前累计灌溉农田4500多万亩,引水量58亿立方米,其中沿黄灌区累计灌溉农田2300多万亩,引水量22亿立方米。

标签: 责任编辑:陶悦清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春灌,滋养4500多万亩农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