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让中小企业跨境贸易更便利
eWTP比利时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2020年03月26日 04:12:4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祝梅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祝梅) 3月25日,eWTP比利时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这是继2019年底杭州上线全球首个eWTP公共服务平台后,eWTP数字化公共服务网络在海外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意味着更多全球中小卖家有机会享受到跨境贸易数字化的便利。

  eWTP是由阿里巴巴首倡、通过数字经济创新探索普惠贸易的典型代表,旨在帮助全球中小企业更好地参与、分享和共建普惠式全球化。比利时于2018年12月成为欧洲首个eWTP共建国。过去一年多,阿里巴巴和比利时在列日机场枢纽开展了一系列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贸易模式创新。在全球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列日枢纽并未停歇,成为中欧双向流通的关键物流通道,每周有超过400万个包裹经由这一枢纽抵达中欧消费者手中。

  跨境贸易需求的增长也意味着快速报关清关成为“刚需”。为此,阿里巴巴与比利时海关通力合作,联手开发eWTP比利时公共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跨境包裹报关、清关流程被全程数字化,商家、仓库、物流公司等进度均可实时查询进展。eWTP比利时公共服务平台也是第一个与当地数字化清关系统Be-Gate达成连通的线上报关平台,通过数据能力打通,跨境包裹在飞机抵达前8小时即可进行预申报,报关效率进一步提升。

  “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实际上就是把通关、退税、结汇的服务,用数字技术实现数字化,降低中小企业参与全球化贸易的成本。”阿里巴巴全球化办公室秘书长宋君涛表示,eWTP还将在马来西亚、泰国等共建国上线公共服务平台。

标签: 责任编辑:陶悦清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eWTP比利时公共服务平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