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3月28日起,长三角可乘火车去武汉
2020年03月27日 10:00:05 来源:中国铁路、上海铁路局

  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每天都有令人激动的小欣喜。铁路部门日前发布通告,3月25日起,湖北除武汉市以外解除离鄂通道管控 ,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有序流动。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通告

  根据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特通告如下:

  1、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武汉、汉口、武昌、南湖东、汤逊湖、庙山、普安、纸坊东、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场、天河街、花山南、左岭、乌龙泉南、土地堂东、山坡东站)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

  2、自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上述17个铁路客站到达业务。

  3、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上述17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

  4、出省人员应提前了解并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以免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

  湖北多地火车票恢复开售

  3月20日,关闭了58天的汉口火车站展开了全面消杀工作。工作人员身背二氧化氯消毒液,手执双管脉冲弥雾机,对火车站内地面、电梯、座椅等,各种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杀。

  3月25日,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武汉站候车室、站台、检票口和售票厅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深度消杀,为车站重新开放做好准备。

  3月23日上午,荆州火车站全面消杀4小时。

  3月24日上午,宜昌火车站全面消杀。

  武汉动车段的存车线上,动车组列车停放整齐,静静等待恢复运营的时刻。

  常见问题解答

  Q:从武汉可以坐火车出行吗?

  可以,但要等到4月8日。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铁路客站出发业务。

  Q:3月28日起全国都能坐火车去武汉了吗?

  是的,3月28日全国各地都可以。

  Q:什么时候可以买到武汉的火车票?

  正在售票,由于疫情期间列车开行数量较少,完全恢复运行也需要一定时间,请旅客及时关注列车开行动态。

标签: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月28日起,长三角可乘火车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