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
构建防疫物资寄运“绿色通道”确保国际航空货运供应链稳定
2020年03月30日 05:42:5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陈聪 陈炜伟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陈聪 陈炜伟) 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在29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邮政局组织邮政快递企业通过境外中转、增加包机、开辟航线等方式努力构建国内和海外的防疫物资寄递运输“绿色通道”。

  金京华说,在保障国内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邮件快件运输的同时,国家邮政局积极支援国际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顺丰航空公司已增开了到欧洲、印度和美国的航线,执行防疫物资包机210班;邮政航空公司增开了到俄罗斯、比利时的航线,执行防疫物资包机24班,运输邮件4.2万件、292吨;圆通航空公司执行防疫物资包机84班,承运物资超过422吨。

  对于一些国际邮件快件受疫情影响滞留海外的问题,金京华说,国家邮政局将在万国邮联等多边框架下,会同有关部门与相关国家和地区加强信息沟通、政策协调和行动配合,努力维护国际邮政网络的畅通。

  金京华说,我们将继续组织业内企业通过增加包机、开辟航线等方式,加强国际航空运力供给,保障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物品的国际运输。同时,还将通过中欧班列、中美快船以及周边国家陆运等多种途径,努力把疫情对跨境寄递物流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李延霞 陈聪) 在29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展计划司二级巡视员张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我国国际航空货运遇到严峻挑战,民航局通过大力增加航空货运运力供给等举措,确保疫情期间国际航空货运供应链稳定。

  张清表示,在疫情冲击下,我国国际航空货运遇到严峻挑战,客机腹舱货运能力大幅下降,国际货运网络通达性削弱,航空物流链受冲击。

  张清表示,民航局大力增加航空货运运力供给。挪出许多大型机场高峰时刻,供全货机使用,为货运航班计划审批开辟“绿色通道”,鼓励中外航空公司执行货运加班包机,引导闲置客机执行货运航班。同时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运输需求,及时启动重大运输任务,着力防范供应链“断链”风险。

  张清表示,民航局积极引导航空公司与重点外资外贸企业建立沟通联系机制,跟踪掌握行业运输需求,针对个别市场可能出现的运输需求激增等情况,及时安排货运加班包机。

  “近期,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货机利用率的提高以及相关支持政策措施的陆续出台,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紧张的情况会得到一定缓解。目前中外航空公司国际全货运航班将增至每周930班,已接近疫情前的水平。”张清说。

  据张清介绍,截至3月26日,中国民航共计执行防疫物资国际重大运输任务23架次,累计运输物资400多吨,为稳定全球防疫物资供应链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张路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构建防疫物资寄运“绿色通道”确保国际航空货运供应链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