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外围股市初步企稳A股反弹拐点将至 内需和新基建板块可关注
2020年03月30日 06:23:1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刘芫信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 过去一周,全球股市终于打开了连续暴跌的死结。在美联储“无限量QE”、G20启动5万亿美元经济计划应对疫情冲击等举措的刺激下,各国股市开启了反弹大幕:其中美股道指一周涨2296点,涨幅为12.84%;纳指涨612点,涨幅9.05%。欧洲主要股指一周累计反弹均超过7%。日本股市一周涨17.14%。

  “本周美股从低位最大反弹幅度近24%,其动力来自美联储货币政策缓解流动性危机以及大力度的财政刺激政策改善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悲观预期。”前海国元基金王忭表示。相比较而言,A股上周反弹较弱,很多资金在等国内的经济刺激政策出台。

  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短线表现较坚挺,而创业板等科技类个股则较弱。私募程先生认为,这主要是机构资金在担忧各国管控升级的情况下,部分行业或者产品的全球供应链有可能面临中断,外贸比重较大的上市公司业绩会受到较大冲击。有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一周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4.89%,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2.51%。

  “由于疫情冲击,一季度经济增速会受影响,中央提出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专项债规模。”王忭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不排除政策逆周期调节将进一步加码的可能,以确保今年经济稳增长和民生稳就业目标的完成。

  中信证券认为,随着美联储接二连三出大招,近期全球流动性拐点信号已经出现。从各种信号来看,流动性风险对市场的冲击基本结束,预计各国大规模的财政刺激将防止全球经济衰退演化成全球经济危机。

  上周五受到英国首相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等消息的冲击,欧美股市再度大跌。程先生认为,短线A股跟跌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大盘回补上周三的缺口后,如果再跌破2700点,则有望迎来反弹。毕竟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也率先复工复产,在促内需、5G等新基建的拉动下,A股市场有望逐步回暖。

  中信证券预计,4月中旬一揽子刺激政策推出后,A股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建议关注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IDC等)。此外,可重点关注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低、上游供应链/原材料不依赖进口、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内需型公司。

标签: 责任编辑:张路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外围股市初步企稳A股反弹拐点将至 内需和新基建板块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