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新办发布会回应疫情焦点 湖北患者治愈率超过93%
2020年04月01日 05:16:47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胡喆 李思远 秦交锋

  新华社武汉3月31日电 (记者 胡喆 李思远 秦交锋) 湖北全省累计治愈患者63000多例,治愈率超过93%;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转归为治愈的比例提高到88%……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31日下午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等介绍了中央指导组指导组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

  “经过艰苦努力,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马晓伟介绍,中央指导组1月27日驻扎武汉以来,全面有力地指导、组织和推动湖北省加强防控工作,把握患者救治与社区防控两个关键,从防与治两端遏制增量、消化存量、控制变量。

  马晓伟表示,中央指导组始终把患者救治作为重中之重,从管理与救治两方面着手,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攻坚,目前湖北全省累计治愈患者63000多例,治愈率超过93%。同时,严格落实院内感染防控措施,4万多名援鄂医务人员无一人感染,令人欣慰。

  除3月24日报告1例确诊病例以外,湖北和武汉已经多日呈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零新增”的良好态势,但“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随着湖北武汉解除通道管控、复工复产复学、公共交通恢复、人员流动增加,仍然存在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甚至聚集性疫情的可能和隐患。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介绍,根据湖北省和武汉市报告,截至3月30日,武汉市有62家医院恢复正常医疗,涵盖绝大多数规模较大的医院。

标签: 责任编辑:张路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新办发布会回应疫情焦点 湖北患者治愈率超过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