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国地面气象观测全面自动化
2020年04月07日 08:44:05 来源:中国青年报 记者 邱晨辉

  从2020年4月起,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已从全国试运行切换调整为正式业务运行,这意味着,我国各台站的人工定时观测和日常守班等观测任务取消,地面气象观测实现全面自动化。

  据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实时监控显示,相比人工观测,自动化气象观测的观测能力明显增强。观测频次较人工观测提高4至8倍,其中云观测站点数约提高3倍,数据量较人工观测约增加10倍,弥补了原有人工观测数据的不足。同时,观测数据传输用时由分钟级提高至秒级,到报完整率达99%以上,传输频次从5分钟提升至1分钟,数据传输频次与效率大幅增加。

标签:观测;地面气象;数据传输;频次;自动化 责任编辑:朱戈倩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国地面气象观测全面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