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外交部:搬弄是非只会对抗疫合作造成干扰 是不人道、不道德的
2020年04月07日 23:47: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若梦 杨弘杨

  据报道,英国《旁观者》杂志美国版网站5日刊文称,意大利曾向中国捐赠防疫物资,现在中国让他们买回去。经意大利记者调查,这条消息属于假新闻,文章作者通过道听途说且无法查证的第三手消息,抛出“中国强迫意大利回购捐赠物资”的说法。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7日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中意是友好国家和重要合作伙伴。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困难时刻,意方通过多种形式向中方表示支持。意大利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十分关注,急人所急尽力向意方提供帮助。除中国政府援助外,地方省市、中资企业和个人还提供了大量口罩、防护服、呼吸机、检测试剂等意方急需的防疫物资,同时我们也根据意方要求积极协调,为意在华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中方还先后派出了三批医疗专家组赴意分享经验和做法。中方的帮助体现了急难有情的朋友之义,我们真诚希望意大利早日控制疫情,民众健康得到保护。任何无中生有的搬弄是非只会对抗疫合作造成干扰,是不人道、不道德的。

标签: 责任编辑:陶悦清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外交部:搬弄是非只会对抗疫合作造成干扰 是不人道、不道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