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2日水星“合”金星 天宇上演“星空私语”
2020年05月20日 13:36: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5月20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文专家介绍,5月22日傍晚,水星“合”金星天象将现身天宇,太阳系的两颗行星在西北方低空“邂逅”,上演“星空私语”。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可以金星为参照,借助望远镜可在落日的余晖中欣赏到水星“牵手”金星的画面。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从今年初开始,金星作为“长庚星”就已经闪耀在日落后的西方天空中了。而到5月,水星已经经历了东、西大距各一次,6月4日,它将再次到达东大距。在此之前的10多天内,如果大气透明度高,公众有望在黄昏的西北方低空中看到它。

  5月22日,水星将与金星相合,两者的角距离最近时不到1度。此时,金星的亮度为-4.4等,亮如明珠,异常醒目,而水星亮度达-0.6等,已经算是很明亮了,但要想凭借肉眼找到它还比较困难。

  两天后的5月24日晚上,水星和金星已经分开了一些,但一弯蛾眉月会来到双星附近“凑趣”,组成“双星伴月”天象。

标签:水星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2日水星“合”金星 天宇上演“星空私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