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非政党友好交往故事之五:中加友谊结硕果 视频交流谱新篇
2020年06月16日 15:12:54 来源:中联部新闻办

  近日,中国共产党与加蓬民主党连续4天通过视频“面对面”方式开展“云交往”,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发挥执政党领导作用”主题进行交流。加蓬民主党总书记布恩冈加率副总书记、全国书记等中央领导层20多名高级干部参加。

  中联部负责同志与中方专家出席交流活动,表示中方愿同包括加蓬在内的各国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共同反对把疫情政治化、将病毒标签化、对中国污名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布恩冈加总书记高度评价两党两国关系,赞赏中方同加方分享抗疫经验,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将助力加蓬民主党在疫情条件下提升执政能力,更好领导加人民抗击疫情。

  在4天时间里,加蓬民主党的朋友们克服疫情影响、公共假日等困难,始终热情饱满,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纷纷为中加及中非合作“点赞”:

  “中国这棵枝繁叶茂的大树结满发展、繁荣和友谊的硕果,我们对此感到十分高兴!”

  “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提出建立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加快建设非洲疾控中心总部,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方对中非传统友谊的珍视!”

  “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毫无保留与加方分享抗疫经验,并提供了大量抗疫物资,我们深受感动!”

微信图片_20200616151028.jpg

中加双方交流执政党领导抗疫经验做法

微信图片_20200616151047.jpg

中方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做法

  加蓬民主党第一时间在其社交媒体主页发布交流情况,获得数千次点赞、转发和评论,引发热烈反响。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详实,形式别开生面,与中共交流是一次极佳的学习机会,加方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00616151050.jpg

网友在加蓬民主党社交媒体主页为交流活动“点赞”

  加蓬国家电视台和最大报刊《团结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报道,传递了中加携手抗疫、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积极信息。

微信图片_20200616151055.jpg

加蓬《团结报》报道交流活动

  背景链接

  在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加两国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加蓬总统、民主党主席阿里·邦戈致信习近平主席,布恩冈加总书记致信中国共产党,坚定支持中国抗击疫情。中国政府向加提供了紧急抗疫物资援助。

微信图片_20200616151057.jpg

2020年4月,中国政府首批援加蓬抗疫物资运抵利伯维尔国际机场

  加蓬民主党1968年成立后执政至今,该党创始人、已故总统奥马尔·邦戈长期对华友好,曾11次访华。中国共产党与加蓬民主党1981年正式建立关系。2017年以来,加蓬民主党总书记布恩冈加3次访华,积极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16151059.png

2019年10月,加蓬民主党总书记布恩冈加在京出席万寿讲堂


标签: 责任编辑:叶琛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非政党友好交往故事之五:中加友谊结硕果 视频交流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