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用“百倍努力”应对“十分严峻”
2020年06月17日 10:18:20 来源:东方网 殷建光

  6月16日晚,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1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宣布,北京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经研究决定,6月16日即时起,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调整至二级。(6月16日新华网)

  北京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的判断是警钟,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调整至二级,是进一步提高防控要求,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任何松懈,任何麻痹,我们应该用“百倍努力”应对“十分严峻”。

  科技人员要百倍努力,打造科技支撑。目前,北京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有98所,每天最大检测能力9万多人。在10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基础上,对过去14天到过新发地、玉泉东、天陶红莲市场等重点区域人员及密接者检测全覆盖,并扩大检测范围。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是重要手段,我们要百倍努力打造强大科技支撑,保证核酸检测,全程、全面、科学精准。

  医护人员要百倍努力,打造救治护航。战胜疫情,救治工作是最前线,地坛医院进入“战时状态”。16日,19家市属医院、100名医务人员先后前往地坛医院开展支援。近日北京新增病例全部在地坛医院接受治疗,以轻型、普通型为主,该院已开设220张床位,且有增至400张的准备。我们要用百倍努力,提高治愈率。

  防控人员要百倍努力,打造钢铁防线。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小程序显示,截至16日10时,北京共有1个高风险和20多个中风险地区。现在,北京市对出现确诊病例的小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截止6月16日6时,全市共消杀农贸市场276家,关闭地下、半地下农贸市场11家;完成部分餐饮服务单位(含单位食堂)消杀33173家。我们要百倍努力,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拉起一道钢铁防线。

  保障人员要百倍努力,打造强大后勤。全力保供稳价,及时组织货源,加大二级市场社区菜市场补货的力度,保障市民群众家门口的超市、菜店、便利店供应,确保不断货。各大连锁超市要开足马力加大进货力度。严格农贸市场、菜市场、餐饮店、单位食堂等场所防疫措施,全面规范开展环境消杀并加强监测。我们的保障人员要百倍努力,打造强大后勤,后勤强大,人心稳,信心足,战斗力量强。

  全体居民要百倍努力,打造人民力量。一方面,每个人都有责任有担当,积极配合上级部门的具体行动;一方面,我们要不恐慌,不信谣,坚定信心。坚持科学戴口罩,随身携带口罩。非必要不聚餐聚会聚集,开展活动时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人群密集场所要加强通风,严格按规范加大清洁消毒频次和范围。只要排查到位,只要积极配合,我们就能形成战胜疫情的人民力量。

  我们要严阵以待,百倍努力,用我们的态度、策略,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和行动力、战之必胜的钢铁般的意志遏制疫情。我们有今年以来近半年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有行之有效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就能打赢这场硬仗。

标签: 责任编辑:叶琛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用“百倍努力”应对“十分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