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16日新增31例 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6月18日 05:03:52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17日通报,16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例、疑似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6月16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7例,累计出院411例,在院137例,累计死亡9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2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4例,累计出院173例,在院1例。

  据介绍,新增确诊病例中,东城区3例、西城区1例、海淀区3例、丰台区19例、大兴区5例。

  17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上调为二级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北京市16日晚发布了全市应急响应级别调整的部署和要求,今天全市中小幼都已经在物理上把每一个孩子安全地隔离在家,同步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市级课程资源持续供给。同时,初高三许多学校今天一早就已开启线上课程,在线答疑今天也重新启动。他表示,各在京高校(含高职)也全面停止春季学期的学生返校工作。各高校要“一对一”“点对点”通知到近期原计划即将返校的学生,按照北京防控工作要求不返校;还没有启动返校工作的学校,要立即启动不返校工作预案。学校可以通过线上办理、远程服务等方式,做好毕业生的毕业离校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排查校园防控工作薄弱环节,按照北京市统一要求,组织专门力量全面开展环境消杀;将校内经营的摊主和管理人员纳入检测范围,尽快完成全覆盖核酸检测。

  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北京市目前不调整中高考时间。于本周六开始的“英语机考”时间安排也保持不变。李奕表示,将保证考生如期顺利参加考试。

  此外,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已暂时关闭景区中的室内展室及展览,游客限流比例已经下调至30%。各园继续实行分时段预约购票入园,做好远端疏导及动态调控,以确保游客游览安全。同时,北京市暂停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举办和部分体育健身场所开放。

  另据了解,北京市目前主要连锁商超、社区菜市场供应比较平稳,秩序良好,市场缺断货情况不断减少。据对重点企业驻场员、二级市场、连锁企业、12345热线、网络舆情等渠道不完全监测,全市市场缺货门店数量持续下降,从6月14日缺断货门店31家,降至16日的6家。据监测,物美、京客隆、超市发等8家大型连锁超市(592家门店),6月16日蔬菜进货量2961.5吨,较12日增加71.3%;销售量2361.0吨,较12日增加100.2%,连锁商超供应保障能力十分稳定。

标签: 责任编辑:郭海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16日新增31例 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