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三只东方白鹳鄱阳湖畔放归自然
2020年06月18日 08:03:34 来源:新华网

1126127060_15923940413561n.jpg

  6月17日,东方白鹳从笼中飞出。

  当日,江西省林科院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在万年县鄱阳湖畔放飞三只被救助的东方白鹳。

  今年4月1日,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在鄱阳湖畔的万年县梓埠镇巡检时发现输电线路铁塔上有一窝东方白鹳,其中一只成年鸟已经死亡。野保部门得到消息后,与电力工作人员一起将三只雏鸟送到江西省林科院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经过两个多月的救治,三只东方白鹳已达到放归野外标准,在之前栖息地进行集中放飞。 东方白鹳被誉为“鸟类大熊猫”,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国际濒危物种。下一步救护中心将对3只东方白鹳进行跟踪、监测,同时加强周边水生物保护,为东方白鹳的繁衍创造更好条件。

  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标签: 责任编辑:叶琛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只东方白鹳鄱阳湖畔放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