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新发地病例病毒分离培养成功
2020年06月19日 05:11:49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秉阳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 王秉阳) 记者从中国疾控中心了解到,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6月11日、13日分别接到两批来自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集的新发地病例的呼吸道标本,并于第一时间接种到呼吸道类器官HAE细胞和Vero细胞,进行病毒的分离培养。6月15日,在呼吸道类器官和Vero细胞中均观察到了明显的细胞病变,核酸检测结果提示病毒在迅速大量扩增,证明病毒分离培养成功。目前病毒在持续传代与扩增中。

  中国疾控中心表示,新发地病例的病毒分离培养成功,对于此次北京新冠疫情流行株的序列特点、复制特性、疫苗评价和药物筛选均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 侠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18日通报,17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疑似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6月17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8例,累计出院411例,在院158例,累计死亡9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5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4例,累计出院173例,在院1例。

  17日新增确诊病例中,海淀区1例、丰台区14例、大兴区6例。全市有13个区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平谷区自有疫情以来无报告病例。

标签: 责任编辑:郭海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新发地病例病毒分离培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