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外交部表示中印边境地区形势总体稳定可控
2020年06月19日 05:13:1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伍岳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 伍岳)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中印边境地区的形势总体稳定、可控,相信双方能在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精神的指导下,妥善处理当前事态。

  有记者问:据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7日同印度外长苏杰生通电话。双方就中印边界西段局势交换了意见,请问中方有何评论?中印边境紧张局势是否会继续升级?

  赵立坚说,针对近期中印边界西段的事件,王毅在同苏杰生通电话时已经详细阐明中方严正立场。中方已多次申明,事件发生的起因是印方一线部队公然打破双方军长级会晤达成的共识,在加勒万河谷现地局势已经趋缓的情况下,再次跨越实控线蓄意挑衅、暴力攻击中方前往现地交涉的官兵,进而引发激烈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他说,事件发生以后,中印双方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进行了沟通协调,双方同意公正处理加勒万河谷冲突引发的严重事态,共同遵守两国军长级会晤达成的共识,尽快使现地局势降温,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目前,中印边境地区的形势总体是稳定的、可控的。相信双方能在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精神的指导下,妥善处理当前事态,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赵立坚说。

标签: 责任编辑:郭海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外交部表示中印边境地区形势总体稳定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