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疫情防控发布会 通报聚集性疫情典型案例 某餐馆7名员工确诊,一人曾去新发地采购
2020年06月19日 05:46:17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北京召开疫情防控第124、125场例行新闻发布会。

  下午的第125场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

  6月1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男性7例,女性14例,平均年龄43岁,最小19岁,最大66岁,北京户籍3例,外省户籍18例,丰台区14例,大兴区6例,海淀区1例,临床分型轻型5例,普通型16例,确诊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

  通报某餐馆聚集性疫情典型案例

  另外,庞星火还通报了某餐馆聚集性疫情典型案例(截至6月17日24时,北京市共报告8起与新发地市场相关的聚集性疫情):

  某餐馆有员工7人,其中2人为厨师,1人为采购兼厨师,1人配菜兼收货,3人为服务员,7人每日活动范围固定,每日9时至22时在餐厅工作,剩余时间在同一住所居住休息。其中某男37岁,重庆人,为该餐馆采购员兼厨师,负责到新发地市场进行采购,其余6人均未到过新发地市场,但与采购员某男和采自新发地市场的物品有密切的接触。

  6月13日某男出现腹泻的症状,14日由120急救车转运至天坛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肺部影像、血液检查等诊断依据,1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截至6月17日,某男所在的餐厅全部7名员工均诊断为确诊病例,该疫情涉及的7例病例不仅在相同场所工作,而且居住在同一住所,日常接触频繁,经研判,这是一起因接触过新发地市场的人员及购自该市场的物品而引发的聚集性疫情。

  进出京省际旅游包车业务继续暂停

  记者从发布会上还了解到,进出京省际旅游包车客运业务继续暂停。各省际客运班线因客流大幅减少,客运企业陆续向北京市提出暂停运营申请。因此自今天起,北京市所有省际客运站运营的省际客运班线全部停运,将为已购车票的旅客办理全额退票手续。同时暂停巡游车、网约车、顺风车出京运营业务。暂停出租汽车驾驶员、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北京封城?官方回应来了

  严防出京是否意味着北京封城?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北京市第12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介绍,严格出京管理,不意味着北京封城。严禁涉疫风险地区人员出京,是对涉疫人员的精准管控,倡导广大居民非必要不出京。

  ●三类涉疫风险人员禁止出京

  一是全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和有发热症状人员。

  二是5月30日以来进出新发地市场和与市场工作人员密切接触的人员。

  三是中高风险街乡镇人员。

  其他人员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确需离京的,要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香厂路小学一学生核酸检测呈阳性

  昨天,北京西城区官方发布消息称,香厂路小学一名六年级学生(住丰台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6月16日,西城区立即组织采集该校相关师生、家长咽拭子标本668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学校外环境标本40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从6月13日起,所有学生未到校上课。

标签: 责任编辑:郭海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疫情防控发布会 通报聚集性疫情典型案例 某餐馆7名员工确诊,一人曾去新发地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