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处理生肉 别用水龙头直接冲 防止溅洒污染
2020年06月19日 05:46:37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国家卫健委发布了《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其中增加了食品消费者、食品从业人员等人群的防护要求,特别提出食品消费者在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等之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

  购买、制作过程接触生鲜食材时避免用手直接揉眼鼻。生熟食品分开加工和存放,尤其在处理生肉、生水产品等食品时应格外小心,避免交叉污染。

  尽量不吃生的水产品等。煮熟烧透食物。加工肉、水产品等食物时要煮熟、烧透。分别包装、分层存放食物。生的肉、水产品等食物在放入冷冻层之前最好先分割成小块、单独包装,包装袋要完整无破损,生、熟食物分层存放。提倡分餐、使用公勺公筷。

  在防护措施上,指南根据季节、场所等差异化特点,完善了夏季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细化了合理使用空调的方法。重点场所从业人员要戴手套等。同时,还提出餐厅推广分餐制,餐厅(馆)提供公筷公勺。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事业单位采取错时上下班、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方式,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据央视等

标签: 责任编辑:郭海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处理生肉 别用水龙头直接冲 防止溅洒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