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1071万考生!高考如何防疫?要戴口罩吗?权威回应来了
2020年06月19日 11:28:13 来源:新闻联播官方微信

  19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高考的筹备情况。此外,国家卫健委日前也公布了今年高考的相关防疫措施安排。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

  比去年增加40万

  据了解,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全国将设7000余个考点、40万个考场,安排监考人员94.5万人。今年高考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9112628.jpg

  中高风险区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针对考点、考生、工作人员的考前准备,考生的防护要点,考场防疫、消毒与防护以及考试过程中应急处置等方面,已制定细化的操作流程和指导措施。

  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到每天体温测量并记录;

  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当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须一人一间,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

  发生过疫情的学校,不能作为考点。考试前要对考点、考场、通道、门把手、桌椅、宿舍等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

  普通考场可使用分体空调或中央空调,备用隔离考场须使用分体空调。可使用自然通风、电风扇等设备加强通风;

  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和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


标签: 责任编辑:叶琛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071万考生!高考如何防疫?要戴口罩吗?权威回应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