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江西吸收3000名高校毕业生充实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
2020年06月20日 13:36:59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闵尊涛

  新华社南昌6月20日电(记者闵尊涛)近日,江西省司法厅和江西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鼓励和引导法学(法律)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法律服务所就业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吸收3000名高校毕业生充实到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中。

  通知指出,广泛动员法学(法律)高校毕业生参加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根据司法部的规定,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执业必须参加基层法律服务执业核准考试并考试合格。高等学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可以参加考试。同时,国务院审批确定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及当年社会执业律师不足20人的法律服务欠发达县,学历专业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毕业,或者非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符合报名条件的,可以参加当年考试。  

  通知明确,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充分用好“江西高校大学生司法所就业实习平台”,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进入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工作,充实司法辅助人员、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并及时把高校毕业生中的优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吸收进入人民调解员队伍,推荐进入人民调解咨询专家库成员,落实人民调解员补贴经费。

标签: 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西吸收3000名高校毕业生充实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