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阔别观众150天,上海保利大剧院迎来首场线下演出
2020年06月21日 12:28:01 来源:东方网 记者 包永婷

  在阔别观众150天后,上海保利大剧院终于“亮灯”了!6月20日晚,一场齐聚了王汝刚、齐宝玉、姚勇儿等沪上名家的精彩演出在上海保利大剧院上演,这也是上海保利大剧院自复工以来的首场演出。

  为了欢迎久别重逢的观众,上海保利剧院准备了具有艺术气息的展览。一楼大堂正在举办的“艺动旋律 精美乐器展”,展出了古琴、古钢琴、竖琴、大锣、定音鼓等各种品类的名贵乐器,让观众徜徉在艺术的海洋。二楼观众大厅,剧院与“我嘉文创馆·忆空间”联合推出的嘉定非遗文创集市吸引了观众驻足。

  19点30分,演出正式开始。上海茉莉花交响乐团的一曲《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开序幕。滑稽泰斗姚慕双之子姚勇儿带来《上海爷叔》。京剧名家齐宝玉、沪剧名家汪华忠和越剧名家黄慧轮番登场,各自带来经典唱段。上海歌舞团、上海相爷府的演员们也献上了精彩的表演。知名吴语笑星王汝刚搭档《72家房客》中的“老裁缝”陶德兴演绎最具海派风情的“上海滑稽戏”《大红花轿》,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在欢笑声中完美的画上了句号。

  当晚演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观众,他们是来自嘉定的32位援鄂医务工作者。演出前,白衣天使们登上舞台,收获鲜花和“爱心观演卡”。即日起,所有上海援鄂医务人员凭有效身份证明,可享受上海保利大剧院2020年所有自营演出的免费观演3次,家属购票可享半价。

  “儿童艺术节&打开艺术之门”新演出季剧目揭晓,9场寓教于乐的精彩演出将与观众见面。有互动性亲子剧《节奏总动员2-亚马逊大冒险》、大型奇幻舞台剧《青蛙王子之魔法深渊》、儿童剧《灰姑娘之女巫的秘密》、音乐舞台剧《小鸡彩虹之森林好声音》、经典儿童剧《九色鹿》,还有将生肖、动漫、人偶元素有机结合的大型动漫人偶童话剧《猴子王》,以独特历史视角讲述中国故事的《锛儿头小辫儿之疯狂的唐诗》,改编自央视动画片的多媒体儿童剧《赛尔号之逆行世界》。

  此外,上海保利大剧院的三大品牌系列:“月月有戏”“市民公益场”“经典荟萃 漫步音乐三百年”也已正式回归。鲁超钢琴独奏音乐会、中外经典歌曲荟萃-声乐专场音乐会、越剧《流花溪》等已开票。下半年将有多台重量级的话剧、音乐剧、舞剧和演唱会亮相。

  上海保利大剧院董事长秦体记表示,在与观众分别的150天里,剧院的灯一直关着,但剧院内的努力从未停歇。上海保利大剧院在疫情期间停业不停工,推出“保利云剧院”,185部精彩好剧“云”上与大家相见。剧院还开展了一系列防疫防控工作,为复演做好准备。当晚演出,秩序井然。观众都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保持安全距离入场。剧场也严格执行隔座观演的规定,演出前后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阔别观众150天,上海保利大剧院迎来首场线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