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5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5%
2020年06月24日 11:34: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罗珊珊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罗珊珊)记者近日从商务部获悉:5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68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前5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3551.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8%,比一季度降幅收窄7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前5月,我国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其中,信息服务、电子商务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同比分别增长42.3%、67.9%和49.8%。在主要经济体和区域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6%;东盟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10.1%。

  前5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7个国家和地区的3570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投资2962.7亿元人民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保持增长,前5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65.3亿美元,同比增长16%,占同期总额的15.5%。

  《人民日报》( 2020年06月24日   01 版)

标签: 责任编辑:张路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