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内涝终成记忆 合肥小区这样破解“看海”难题
2020年06月25日 10:40:4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王晶 张迪

  每年的6、7、8月是合肥的雨季,近日,合肥接连发布汛期暴雨预警,一场场急雨来袭,让合肥部分城区遭遇了内涝,一些小区雨水倒灌,导致地下车库积水严重,最深处近50厘米。岳西新村处于合肥低洼地段,是往年内涝的“重灾区”,但今年却格外太平,暴雨过后安然无恙。

  “早几年只要一下大雨,积水就会溢过这几阶楼梯漫进一楼住户家里,从楼上望下去就像一片‘汪洋大海’。”岳西新村居民岳女士边说边向记者比划起小区昔日“水漫金山”的场景。

  江国立是岳西新村的一位老居民,至今已居住在小区11年之久。回忆起小区之前内涝情形, 他仍然历历在目。“积水有我小腿那么深,老人小孩要出门全靠背着。车子也被雨水淹了,车门根本没法打开,”江国立说,“可后来就再也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据了解,岳西新村社区共有6个住宅小区,多为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道路设施、雨水管网陈旧,遇到大雨极易造成小区下水道堵塞、道路漫水等现象。2013年4月,岳西新村社区开展了老旧小区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整治工程,并对小区内所有雨水主管网和雨水篦子内沉积进行集中疏通清淤。

  今年,岳西新村社区未雨绸缪,早在3月和5月就请来专业人员对易发生险情的地域、地下车库出入口排水系统、小区近250个下水窨井口等进行了全面排查与检修,确保下水管道畅通无阻。据岳西新村社区党委副书记怀磊介绍,为改善小区卫生状况,提升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岳西新村社区通过爱国卫生运动和小区疏通清淤,有效改善小区卫生状况,保证了雨水排放畅通,为防汛排涝打下了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内涝终成记忆 合肥小区这样破解“看海”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