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这就是幸福生活呀
2020年06月28日 11:08: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建斌

  大同市云州区西坪镇坊城新村村民曾经居住过的土窑洞。

  大同市云州区西坪镇坊城新村街景。

  【扶贫小故事】

  回想起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西坪镇坊城新村的那一天,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世贵依然十分激动,“能让总书记看到易地搬迁给村民们的衣食住行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心里很是自豪。”

  2016年以前的大坊城村与西咀村,三面都是深沟,村民们大都居住在20世纪50年代建造的土窑洞中,生活条件十分艰苦。

  坊城新村由大坊城与西咀两村合并而成,2016年9月开工建设,历经一年多的紧张施工,2018年200户村民住上了有独立院落的新房子,洗澡、做饭、供暖全部用上了天然气。

  如今的坊城新村,卫生室、图书室、党建室、文化活动室、技能培训服务站一应俱全,成了环境优美、人人羡慕的好村庄。刘世贵说:“在村子里,我听到村民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做梦也想不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

  随着居住环境大大改善,村民的收入也年年增长。刘世贵说,村里按照“一村一品一主体”思路,发展主导产业黄花种植540亩,同时种植经济林660亩、小杂粮290亩,村民的人均收入由2016年的2800元左右增长到了2019年的7668元。

  今年,坊城新村还将新建一个扶贫车间,用来对黄花进行深加工,把黄花产业做大做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在易地搬迁方面高标准完成复垦工作。

  走在村子里,看着整洁宜居的住房,绿树环抱的村庄,刘世贵的心里甜滋滋的:这就是幸福生活呀!

标签: 责任编辑:郭海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就是幸福生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