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安徽宣城进入高铁时代!到杭州最快仅需50分钟
2020年06月28日 16:16:5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朱研

  6月28日,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在安徽宣城高铁站,G9392次列车将成为宣城开出的第一列高铁,宣城从此告别了“无高铁”的时代。

  这列高铁,除了迎来充满期待、前来一睹高铁“芳容”市民朋友,还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来自中国中铁六局,商合杭高铁宣城段的建设者们。其中一名建设者告诉记者,他来到宣城四年半时间,对宣城充满感情。“知道今天要在宣城坐自己建设的第一趟高铁,我一宿都没睡好!四点就醒了,”建设者说,“心情太激动了。”

  记者在高铁上现场将一枚1元硬币,成功且平稳地立在了列车窗台上。这趟开往芜湖方向的列车,也是宣城人民开往美好明天的幸福列车。

  据了解,宣城高铁站外观形象的设计灵感取自宣纸层层叠叠的意境, 以现代语汇将宣城的“山与水”等元素抽象重构,呈现出一股浓浓的“宣味”,动感、弧形的建筑轮廓将站房的轻盈和现代淋漓展现。

  室内二层候车大厅吊顶的整体效果是提取“文房四宝”中的“宣纸”为空间中主要形态元素,与现代装饰手法相结合,赋予空间文化底蕴,更能体现当地特有的文化精神传承。

  进站天桥的铝板造型是将“宣”字由篆体演变、简化后与冲孔铝板相结合,赋予空间更深层次文化内涵。

  整个车站采用“上进下出”的客流组织模式。高峰小时发送量2750人,最高聚集人数2500人。

  随着商合杭高铁的全线开通,此次宣城境内加入高铁阵营的还有郎溪南站和广德南站,自此宣城境内高铁站达到6座。

  作为目前国内最高等级、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干线,今后合肥到宣城最快1小时13分,宣城到安吉、湖州、杭州东最快分别为22、34、50分钟。合肥南至杭州东最快时间2小时07分。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徽宣城进入高铁时代!到杭州最快仅需5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