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本赛季第三次换帅,西班牙人保级希望渺茫
“五朝元老”武磊,西乙见
2020年06月29日 05:38:3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 “首先我坚信我们球队的实力。但退一万步讲即使真的降入了乙级,我也不会选择放弃和离开……实际上,西乙联赛的整体水平依旧是高于国内的,我一直说我并不是什么球王,我一点也没有觉得中国球员踢西乙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

  西甲复赛前,武磊通过周记向国内球迷表明心意的话,如今正逐渐变成现实。

  在保级关键时刻,连续输给莱万特和皇家贝蒂斯后,西班牙人距离安全区还差8分,在联赛仅剩7轮的情况下,保级的希望已经相当渺茫。

  在西班牙人输给贝蒂斯不到24小时后,俱乐部就宣布主帅阿韦拉多下课,由体育总监鲁菲特接任至赛季结束。这是西班牙人本赛季第三次宣布换帅,鲁菲特也成为球队本赛季的第四任主帅。由此,历经五任主帅的武磊,也正式升格成为西班牙人的“五朝元老”。

  新主帅能否给陷入低迷的西班牙人带来改变还未可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接下来的几个对手都不会脚下留情。不论是皇马、巴萨这样的争冠球队,还是争夺欧战资格的皇家社会,亦或是保级竞争对手莱加内斯和埃瓦尔,西班牙人想要从这些球队身上抢分并不容易。

  西班牙人的保级梦想正在破灭,作为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的独苗,武磊的未来备受关注。其实,早在球队出现降级危机时,关于武磊是否应该留在西班牙人的争论就一直没断过,球迷和媒体给武磊设计了三条路:首先坚守西班牙人,其次转会英超狼队或西甲其它中资球队,又或是回归上海上港。

  首先,对于即将年满29岁的武磊来说,回归上港或许是最终选择,但绝不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当初带着中超最佳射手身份登陆西甲,武磊是抱着“身败名裂”的风险来的,事实证明他有实力也有能力适应西甲的节奏,并不断地在比赛中提升自己水平。

  从中国球员西甲首球,到第一位在欧战正赛进球的中国球员,再到首位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两个赛季下来,武磊不断刷新着中国球员在欧洲赛场的历史纪录。此外,技战术和训练水平都远高于中超的西甲,对武磊维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也有一定的帮助,因此在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前,武磊不会轻易放弃留洋的机会,另外,中超即将正式限薪,回归中超对武磊来说,薪酬上已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其次,关于武磊转会英超狼队,并不现实。抛开劳工证和能否适应英超节奏的问题不谈,单纯就竞技角度来看,狼队锋线首发三叉戟均能力优异,并且特点鲜明,与他们相比,武磊并没有多少优势可言。即使真的加盟,武磊也很难找到位置,结局恐怕是沦为饮水机看守员和俱乐部拿来割中国球迷“韭菜”的“吉祥物”,这显然不是武磊想要的结果。

  西甲联赛中与西班牙人有同样中资背景的球队,有马竞、格拉纳达和埃瓦尔,前两者分别位列联赛第三和第十,后者排名联赛倒数第四。马竞和格拉纳达阵中并不缺少武磊这样的球员,也没有求购的意愿,即使真的能加盟,最多也是沦为角色球员,很难获得首发机会。而埃瓦尔是西班牙人的保级竞争对手,能否保级还未可知,就算真的保级成功,下赛季的情况估计也不会比本赛季的西班牙人好多少,何况还要考虑重组阵容的磨合问题。

  而选择坚守西班牙人,武磊下赛季大概率要去打西乙,这看似不是个好主意,但并不一定是坏事。不同于球迷们认为踢西乙“掉价”的想法,武磊对自身的定位很清楚,他知道即使是踢西乙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同时,相比转投其他俱乐部重新磨合,西班牙人阵中队友对他的能力和技术特点更熟悉也更加信任,在场上能给他送出更舒服的传球,从而打出更流畅的配合。此外,球队重金引援的前锋德托马斯,受到了不少俱乐部的关注,若西班牙人下赛季确认降级西乙,他很可能选择转会。这样一来武磊在锋线上就少了最大的竞争对手,必然会获得更多的机会。

  当然不论如何分析,武磊自身的态度才是决定一切的关键。对他而言,眼下的首要任务还是帮助球队保级,至于西乙联赛是否适合自己的发展,并不是他现在最需要考虑的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五朝元老”武磊,西乙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