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东北虎突然变成了病猫
郭指导,这锅您先背好
2020年06月29日 05:39:5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 27日晚上,应该还有很多辽宁球迷因为辽宁男篮下午输给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那场比赛,痛心疾首到难以入睡。所以在半夜有媒体传出消息,说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下课了,第一时间就引起了球迷的热议。

  这一决定实在来得太过突然。作为先后执教了辽宁男篮12个赛季的功勋级教练,郭士强率领球队拿到了队史上第一个联赛总冠军和全运会冠军。仅仅是因为几场常规赛的战绩不佳,他就要离开球队,让人费解。

  有消息透露这一决定是郭士强赛后在更衣室里提出的,辽宁男篮官宣的公告里也说明:郭士强昨晚(27日)向俱乐部提出辞职,俱乐部决定尊重郭导的个人意愿接受了他的请辞。

  不过,看看辽宁男篮现在的处境,此举也能理解。

  辽宁男篮今年在30轮常规赛之后排名第三,CBA休赛期间辽宁队甚至公开支持全华班复赛。

  但是真当复赛第一阶段开打之后,辽宁男篮却是率先露怯的那个:第一场以全华班迎战北京男篮时就遭遇失利。随后球队迅速启用外援梅奥,依然输给了广州男篮,直到打上海时才赢球,27日又被浙江男篮用全华班击败。

  四场比赛输了三场,排名一下跌到第六,曾经的总冠军球队一朝沦落至此,总需要人负起责任,作为主帅的郭士强,当然是第一人选。

  这锅,老叔算是背上了。但目前这支有气无力的球队,哪里是换个主教练就能够解救的。

  “比赛一开打,休赛期各支球队练得如何,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这几天球迷挂嘴边的一句话。在输给浙江男篮后,辽宁队总经理曾在朋友圈批评球员们没有把注意力放到篮球本身上。

  关于这个细节,熟悉辽宁男篮的人马上有了联想,本来在兵败世界杯之后就因为上综艺惹了一波口水的郭艾伦,这次休赛期也没闲着,和李晨、沙溢、岳云鹏参加了一个去老百姓家里蹭饭吃的综艺节目,又一次落了口实。

  诚然,外援回不来,李晓旭受伤,让韩德君只能独自一人支撑辽宁队内线,成为了辽宁男篮最头痛的问题。但是这次复赛由于外援的减少,不少球队的本土球员、选秀球员、年轻球员都纷纷乘机冒头,而一向以国内篮球人才大本营自居的辽宁男篮,不仅没有新人冒出来,就连赵继伟、刘志轩、高诗岩、贺天举等人都变“透明”了,这怨得了谁。

  现在杨鸣暂时接过了帅印,但对于这位只在篮球综艺节目里有过执教经验的菜鸟教练,大家并不看好,谁能将这辆发动机出现问题、开始冒烟的跑车修好,及时加速迎头赶上先头部队,依然还是辽宁男篮目前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郭指导,这锅您先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