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经济在回暖 | 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 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持续回暖
2020年06月29日 19:28:1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中国正在行动。而最新的数据也在显示,中国经济正在持续回暖。

  国家统计局:效益改善 5月工业企业利润由负转正

  国家统计局28日公布了5月份我国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23.4亿元,由4月份同比下降4.3%转为增长6.0%。从生产经营情况看,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为84.29元,同比增加0.21元,增加额比4月份明显减少,缓解了3、4月份以来单位成本大幅上升给企业经营带来的压力。从行业利润看,石油加工、电力、化工、钢铁等重点行业利润明显改善。

  “云”上销售 农产品成交额增长超150%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农产品曾一度滞销。端午假期,各地纷纷与龙头电商、直播平台合作,线上下单、云上销售。来自京东、拼多多的消费数据显示,大宗水果、牛羊肉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了150%,节日期间新增的下沉市场订单就占了七成。通过线上消费,盘活了万亿级农村消费市场。电商助农,大有可为。

  国家统计局:前5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11.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线下消费受到影响,但线上零售迅速补位。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1.5%,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了24.3%。线上消费活力迸发,消费者也得到了更多实惠和便利。

  上海:无人机灯光秀点亮夜空 为抗击疫情加油

  而持续约两个月时间的“上海五五购物节”即将收官,通过线上引流带动实体消费,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5月份,全市网络零售额近1000亿元。就在27日,作为本次购物节的收官活动之一,近千架无人机组成的方队轮番启航,如点点繁星,把黄浦江上空的夜幕点亮,给抗击疫情加油打气。

标签: 责任编辑:叶琛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经济在回暖 | 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 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持续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