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暴雨预警连发30天,这些地区将有新一轮强降雨→
2020年07月02日 23:43:38 来源:央视新闻

  7月1日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1日14时至2日14时,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云南北部和东部、广西西部以及湖南西北部、湖北西南部、江西北部、浙江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6月2日至7月1日,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30天发布暴雨预警,持续时间为近年来罕见。

QQ截图20200702234023.jpg

  重庆主城早高峰多地道路积水 綦江区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7月1日早高峰时段,重庆主城多地降大暴雨,重庆城区多处出现积水。在重庆沙坪坝陈家湾下穿道,积水深度约有40厘米,导致车辆行驶困难,甚至有车辆在水中抛锚,造成交通堵塞。

QQ截图20200702234215.jpg

  重庆市綦江区气象局7月1日6时发布暴雨红色预警:7月1日6时至20时,綦江区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浙江衢州暴雨致多地被淹

  6月30日凌晨4时左右,浙江衢州出现大暴雨天气,强降雨导致河水暴涨。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一处工地一名挖机工人在作业时被洪水围困在挖机上,当地消防部门立即前往现场处置。由于水流湍急,消防员只能利用现场吊机施救,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转移上岸。

  据初步统计,本轮强降雨共造成衢州全市61个乡镇受灾,紧急转移安置336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383.19公顷,房屋受损8户13间,直接经济损失5095.2万元。

  QQ截图20200702234241.jpg

  云南昭通暴雨 一中学1124名师生安全撤离

  从6月29日开始,云南北部昭通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强降雨致昭通市各乡镇多地出现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城区洪涝等自然灾害。6月30日,云南昭通彝良县,一辆罐车落入白水江中,沿江漂流。

  在昭通市彝良县柳溪乡柳溪中学,降雨致学校操场、教学楼一楼、学生宿舍一楼被淹,学校围墙倒塌60余米。截至30日早上6时,柳溪中学1124名师生员工已全部安全撤离,并妥善安置。

  湖南凤凰古城突降暴雨导致内涝 河水猛涨

  6月29日下午开始,湖南湘西州凤凰县境内突然降暴雨。在凤凰县城区,由于短时强降水发展迅猛,部分低洼地带出现积水,部分区域甚至发生内涝。到深夜,沱江凤凰古城河段两岸的河畔景观道路部分被汹涌的洪水淹没,难以行走。险情发生后,凤凰县公安奔赴一线抗洪抢险,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贵州山洪暴发 消防员涉水抱出被困新生儿

  6月29日晚,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坝黄镇、和平乡,江口县城、坝盘镇多地降雨超过200毫米,导致山洪暴发,多名人员被困,消防立即前往现场救援。其中一名新生儿,依偎在消防员怀中,在消防员的佑护下,顺利转移到安全地带。截至30日7时,铜仁消防已成功疏散被困群众97人。

  今年已有271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水利部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共有18个省份271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较常年同期偏多4成,其中33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10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特别是进入6月以来,全国共计250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主要集中在南方地区。

  南方13省份超千万人次受灾

  截至6月28日,我国南方地区洪涝灾害共造成广西、贵州、湖南、四川、江西等13省(区、市)1216万人次受灾,78人死亡失踪,72.9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8000余间房屋倒塌,9.7万间不同程度损坏;直接经济损失257亿元。

  6月29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四川、贵州、湖南3省紧急预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1.5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受灾地区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专家解读:南方强降雨或将持续到7月中旬

  中国气象局专家预计,继6月底强降水之后,7月2日开始,江汉、黄淮、江淮和江南等地还将会有一轮强降雨的过程,累计降水量会比常年平均值偏多1~2倍。

  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张家团表示,未来两月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 ,下半年多台风登陆,深入内陆偏多偏强,需加强应对能力。中国气象局高级工程师朱定真分析称,南方强降雨或将持续到7月中旬。

标签: 责任编辑:陶悦清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暴雨预警连发30天,这些地区将有新一轮强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