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湖南“一对一”帮扶见成效 助力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
2020年07月05日 16:25: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湖南中医药大学毕业生曾沁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入毕业季,她参加了多次招聘活动,但是面试都不顺利。护理学院讲师杨金花是曾沁结对帮扶的老师,得知情况后,她不仅经常用微信和她聊天,还帮她分析就业失败的原因,让她找到自己的优势。

  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讲师 杨金花:从简历的制作,帮她上网搜一些招聘的信息,或者她自己找到了什么医院,她也会跟我说,我就帮她分析这个医院去面试。

  在杨金花老师的辅助下,曾沁被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录用。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像曾沁这样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有222人,为了确保这些学生顺利就业,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都明确了一名老师进行结对帮扶。

  为了帮助大学生就业,湖南省制定出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十条措施》,对建档立卡毕业生建立了大数据库,实行“一人一策”就业动态管理,精准推送个性化需求与就业信息,落实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政策,确保每一名建档立卡毕业生顺利就业。

标签: 责任编辑:张路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南“一对一”帮扶见成效 助力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