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核酸检测逾1100万人 54个小区解除封控管理
2020年07月07日 05:51:0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关桂峰 田晨旭) 记者从6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目前北京核酸采样与检测人数均超1100万。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先后对西城区、海淀区、丰台区等区54个小区解除封控管理。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7月5日,曾去过新发地市场牛羊肉综合交易大楼的人员及其同住人员共7.4万人,延长居家观察已满7天(“14+7”天的隔离观察),已有序组织第三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且体温等症状排查无异常者,即可解除居家隔离观察。

  庞星火表示,对新发地市场集中隔离人员实行分类分批解除隔离措施。具体分两类情况,第一类是对新发地牛羊肉综合交易大楼隔离人员,因风险等级高,仍采取“14+14”天的隔离观察措施,隔离期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解除隔离观察。

  第二类是对新发地市场其他区域隔离人员,落实严格排查,对5月30日至6月13日未到过新发地市场牛羊肉综合交易大楼,隔离期间严格遵守各项集中隔离纪律要求,且隔离人员同批次进入隔离点、隔离期间隔离点没有发生阳性检出者的,经评估后,可以实施“14+7”天的隔离政策,隔离期满后,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可以解除隔离观察。

  据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关桂峰) 记者从6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日,北京新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病例1例。北京已连续8天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数保持在较低的个位数水平,治愈出院病例数持续增加。

标签: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核酸检测逾1100万人 54个小区解除封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