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沈阳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
2020年09月18日 23:41: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9月18日电(记者赵洪南)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18日上午,社会各界人士在沈阳隆重集会,举行撞钟鸣警仪式,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9时18分,纪念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前,人们列队整齐,神情肃穆。14名社会各界代表神情凝重地推动钟槌,撞响“警世钟”。14响钟声回荡在空中,寓意着中华民族14年抗日战争的艰辛历程,声声入心。

  警报声划破天际,鸣响3分钟,街道上的汽车纷纷停下,鸣笛示警,行人驻足肃立。辽宁省其他13个城市也同时鸣响防空警报,共同纪念这一国难日。

  88岁的老兵李维波对记者说:“历史虽然远去,但不能遗忘,否则就对不起这些英雄。现在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可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要时刻记住,落后就要挨打,要团结起来,建设强大的国家!”

  前来参加活动的沈阳市第111中学学生张皓宇说:“身为青年学生,我们不会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我们会把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融入学习中,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

  自1995年以来,沈阳已连续26年拉响警报,纪念九一八事变。

标签: 责任编辑:车轶婳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沈阳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