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铁路启动假日运输 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
2020年09月28日 15:38:45 来源:央视网

  “双节”临近,为期11天的铁路假日运输今天(9月28日)启动。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将创疫情发生以来铁路日均客流新高。

  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叠加,旅客探亲、旅游等出行需求十分旺盛。国铁集团发挥高铁成网运行优势,运用今年以来新开通线路能力,在主要城市间、主要城市与重点旅游城市间、城市群内城际间和客流饱满方向,安排增开动车组列车,扩大动车组重联比例。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预计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达到9500列,比节前日均增加1200列以上。广西铁路部门为中秋国庆假期加开或重联1223趟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求。

  多个铁路局开通了旅游列车。济南局推出去往太原、银川、郑州等方向旅游专线,呼和浩特局开行了11趟呼和浩特至额济纳“胡杨林旅游专列”。

  在9月29、30日和10月1日出行高峰以及10月7、8日返程高峰,增开往返于北京西至深圳北、湛江西、珠海、昆明、贵阳北,南通至深圳北,上海虹桥至广州南、珠海等区段的高铁动卧列车10对。此外,在44个高铁站推行互联网订餐服务的基础上,在长春、沈阳、石家庄、汉口、济南、南京站开展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火车站、列车上客流较大,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秋季疫情防控措施,推行刷脸进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服务。请旅客朋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陶悦清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铁路启动假日运输 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