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这个假期,太难忘了!
2020年10月07日 13:03:45 来源:新华网微信公号

  今天,距离国庆假期结束,只有两天时间了。假期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这五个“最”,却足以让人刻骨铭心。

  最特别的一天

  10月1日这天,是假期中最特别的一天,不仅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国庆节,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中秋节。这样“双节同过”的日子,在这个世纪,只有四次。

  有网友动情地说:这个假期,国庆与中秋撞了个满怀,亲戚朋友齐聚在一起,看电影、吃团圆饭、看烟花,就像过年一样热闹。

  10月1日晚,澳门举行大型烟花表演,庆祝国庆、中秋佳节到来

  人间烟火气,总是最抚凡人心。

  最与众不同的婚礼

  蓝天、白云、灿烂的微笑、激动的泪水......这是一场为40位因参加抗疫抗洪,而推迟婚期的官兵举办的集体婚礼。

  而一座利用了最新舟桥装备的“钢铁鹊桥”,让这场集体婚礼变得更加与众不同。官兵和新娘分别从东西两岸漕渡至湖中央,随着门桥结合,40对新人在湖中“鹊桥相会”幸福牵手。

  往后余生,愿你们永远都是这般幸福的模样。

  最泪目的命令

  凌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天空突然下起了雨。看着兵哥哥们淋雨,大家心疼不已,纷纷主动为他们撑伞。为了不让市民再撑伞,兵哥哥们只好“后退一步,走!”

  有网友说,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泪水突然就浸湿了眼眶。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致敬,人民子弟兵!

  最高境界的自拍

  10月1日,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传来。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图像。这是我国“天问一号”探测器首次深空“自拍”。

  这张“自拍”照上,五星红旗耀眼夺目,鲜艳的中国红,出现在浩瀚广阔的宇宙之中。

  这张最高境界的自拍真牛!

  最骄傲的试通车

  10月1日,我国首座跨海公铁两用桥,世界最长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公路面试通车。恶劣的环境,技术的困难,从未阻挡我们前进探索的脚步。

  8月30日无人机拍摄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

  这,就是中国力量!

  2020这一年,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太不容易了。从全民抗疫到众志抗洪,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事情,也留下了太多太多感动。

  在最危险、最困难的时候,无数人挺身而出,用或宽阔或瘦弱的肩膀,共同扛起万家灯火,才有了我们今日更加热气腾腾的生活。

  曾作为方舱医院的武汉体育中心,10月4日首次恢复对外开放,2020姚基金慈善赛在此举行,运动场地全部约满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

  有一种骄傲,

  叫我是中国人!

  综合:新华社、人民陆军、沸点视频、中国青年报、央视新闻等


标签: 责任编辑:王志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个假期,太难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