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手绘动漫】“云来云往”新福建
2020年10月12日 16:08:27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陈丹

  新华网福州10月12日电(陈丹)2020年,我国“云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上云用数赋智”成为大势所趋。作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福建风起“云”涌,“政务云”“商务云”“生态云”携手并进,不断释放新动能,为福建发展带来气象万千。

  福建省“政务云”是全国最早的省级电子政务云平台,早在2015年,就率先实现所有省直部门政务数据统建共享、汇聚应用。

  从“最多跑一趟”到“一趟不用跑”,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快捷。

  “商务云”负责对接市场,让更多数据资源落地生根。作为福建“最强大脑”,目前已落地3个国家级项目和7个省级重点项目。

  “生态云”是福建生态高颜值的“云端”守护者。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打造环境监管“一本账”,精准施策、长效管理。

  得益于各显神通的“云服务”,福建线上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传统产业“长”出新业态,企业加速转型的浪潮越来越澎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从防疫抗疫前线到助力复工复产,跨界融合的数字化生态,通过平台经济、电子商务的触角深入到人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万物互联,智慧“云端”。这朵不平凡的“云”,将折射出更加缤纷绚烂的光彩。“云来云往”新福建美好前景可期。

标签: 责任编辑:叶琛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手绘动漫】“云来云往”新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