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全国民航明天进入冬航季 云南计划新增43条航线
2020年10月24日 13:13: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坚

  10月25日,全国民航将进入冬航季。记者从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机场集团)了解到,冬航季云南省内各机场计划新增航线43条,新增航班时刻906个/周,航线网络实现了省内支线机场全覆盖,省内蛛网式航线网络结构基本成形。

  据悉,此轮航班换季云南省15个民用机场将新增航班时刻906个/周(其中环飞时刻82个/周,国际地区转国内航班时刻276个/周,增幅7.79%)。其中,昆明新增108个/周,增幅1.45%,州市机场新增798个/周,增幅19.17%。省内各机场计划新增航线43条,其中省内环飞航线新增6条。

  目前,云南已在省内开通24条环飞航线,除迪庆机场外,13个州市机场间已全面实现互联互通。2020年冬航季,还计划开通版纳—文山,版纳—迪庆,普洱—泸沽湖、普洱—腾冲、迪庆—腾冲、大理—芒市航线,届时省内机场环飞航线将实现全覆盖。环飞航线数量由原来点少面窄逐步向点多面宽转变,航线网络实现了省内支线机场全覆盖,省内蛛网式航线网络结构基本成型,为促进云南省经济内循环,打造云南全域旅游、大滇西旅游环线提供强力支撑。

  同时,云南航空进一步拓宽了入滇、进京、进沪、进穗通道,降低经停航线占比,省内机场通达性进一步提升。此外,昆明机场目前恢复了部分国际货运航线,进一步发挥昆明面向南亚东南亚区位优势,“客改货”货运航线运行稳定,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力发展国际货运提供了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民航明天进入冬航季 云南计划新增43条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