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重点防范!云南连续五日发布地质灾害Ⅱ级预警 滇西仍将持续强降雨
2020年10月24日 13:24: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坚

  10月24日,云南省气象局、云南省自然资源厅连续5日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Ⅱ级(橙色)预警,受持续较强降雨天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怒江、丽江西部、迪庆西南部、大理西部、保山北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Ⅱ级(风险高),迪庆、怒江、丽江、大理、德宏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黄色),易出现滑坡、泥石流和崩塌等地质灾害,需重点加强防御。

  预计10月24日08时—10月25日08时:迪庆西部、怒江、保山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昭通北部、迪庆东部、丽江、大理、保山南部、德宏、临沧北部多云有阵雨。

  10月22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云南怒江州泸水市境内的省道在地图中查看S237线发生滑坡泥石流,导致多路段全幅阻断,通往怒江州府六库的省道中断,目前仍在持续抢险保通。

  滑坡、泥石流防御建议:

  1.得知某区域一段时间内将发生泥石流时,应对该地区采取紧急疏散和保护措施,人员需强行迁至安全区。

  2.山体滑坡迅速撤离到安全的避难场地,应选择在易滑坡两侧边界外围。遇到山体崩滑时要朝垂直于滚石前进的方向跑,跑不出去时应躲在坚实的障碍物下。遇到山体崩滑,当你无法继续逃离时,应迅速抱住身边的树木等固定物体,可躲避在结实的障碍物下,或蹲在地坎、地沟里,应注意保护好头部,可利用身边的衣物裹住头部。

  3.泥石流观察泥石流的走向,不要顺着泥石流可能倾泻的方向跑,不要在树上和建筑物内躲避,不要在土质松软、土体不稳定的斜坡停留,以免斜坡失衡下滑,应待在基底稳固的离处。要向泥石流倾泻方向的两侧高处躲避,避开河(沟)弯曲的凹岸或地方狭小、高度不足的凸崖。

标签: 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重点防范!云南连续五日发布地质灾害Ⅱ级预警 滇西仍将持续强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