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越班列开行三周年 助力中国东盟经贸联系
2020年11月29日 15:30:4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1月28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通讯员景飞飞 李伊)28日,中国南宁到越南河内集装箱跨境班列迎来开通运营3周年。三年来,中越班列已成为广西联通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国家的快速稳定运输通道。

  当天下午15时,满载各类日用品的中越跨境列车缓缓从凭祥火车站开出,去往越南河内,这是今年开行的第141列跨境集装箱班列,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运输同比去年增长83%。逆势增长的运量将中国与东盟紧密相连,当前正加速推动中国和东盟经济的复苏。

  三年来,中越班列经历了从无到有、从通到畅的变迁,货物品类得到日益丰富。今年2月28日,首趟水果专列从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入境,截止目前该口岸已运送水果超1.8万吨;运输水果过关手续由繁入简,今年7月8日,凭祥铁路口岸“无纸化”通过正式启用,报关单证办结从三个多小时缩短到三分钟。今年以来,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是中越班列目前开行已达141列,全年预计开行160列。2021年,将计划开行200列。

标签: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越班列开行三周年 助力中国东盟经贸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