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伊利董事长潘刚获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2020年12月02日 16:03: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伊利从内蒙古大草原走出来,走到了世界一流企业行列。这是基于伊利严控质量、磨砺品牌,把产品质量提高到无以复加的高度,实现了‘伊利即品质’。可以说伊利对外不仅输出好产品,还输出了好的创新管理理念,这体现了潘刚作为优秀企业家的守正创新精神和博大胸怀。”在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专家评审会上,专家们高度肯定和认可了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的企业管理理念。

1.jpg

  12月1日,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广东东莞举行,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荣获第十一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由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于2005年设立,被誉为中国企业管理领域的最高奖项,以严苛的评选标准著称。潘刚为何能获得此奖?这离不开“品质”“创新”两个关键词。

2.jpg

  坚守品质,筑牢企业发展根基

  在伊利,潘刚树立了“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致力于品质企业的打造。

  潘刚表示,“要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做消费者的‘真爱粉丝’,将每一位消费者都视为VIP”,在这一理念指引下,伊利围绕消费者的反馈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从而赢得他们的青睐。

  在潘刚的推动下,伊利持续深化全球产业链合作,做合作伙伴的“最佳拍档”,更好地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把整个产业链打造成伊利品质的坚实防护墙。

  潘刚提出要“凝聚人、发展人、成就人”,通过“春雨计划”、疫情期间逆势涨薪等举措,更加激发伊利人守护品质的主人翁精神。

3.jpg

  拥抱创新,点燃企业发展引擎

  “不创新,无未来”是潘刚一以贯之的创新理念。

  潘刚认为,在坚守品质的基础上,让创新不仅成为伊利的态度,也成为全产业链的行动指南,是伊利不懈的追求。

  目前,伊利在全球乳业发达地区构建全球创新网络,现有及未来研发布局的创新中心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等地。

  借助全球研发资源,潘刚大力推进产品创新。

  针对乳糖不耐受的问题,伊利推出国内第一款可以有效解决乳糖不耐症的舒化无乳糖牛奶;面对国潮崛起,伊利紧跟趋势,推崇传统文化,推出须尽欢冰淇淋,广受市场好评。

  当下,智能技术进入快速发展期,潘刚提出,“要打造更加多元化、国际化、智能化的全新伊利。”

  在前不久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伊利携手小米共同推出“白科技”应用,根据智能设备的监测数据、人体健康综合指数,实时推荐最符合消费者营养需求的乳制品,助力消费者科学。

  多年前,伊利只是呼和浩特的一家街道小厂,在潘刚的引领下,伊利始终把满足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作为最重要的责任,通过“坚守品质、拥抱创新”,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伊利董事长潘刚获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