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国“西气东输”累计输送天然气逾5400亿方
2020年12月05日 11:24:38 来源:央广网 记者 廉军

  记者从国家管网西气东输管道公司相关活动中获悉,国家累计投入4000多亿经20年持续建设完善的“西气东输”工程,已成为促进我国经济发展、调整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造福人民群众的能源大动脉,全国5亿人直接受益。

  据介绍,目前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管道公司运营管道总里程超过1.5万公里,是全世界距离最长的管道工程,管网年输气能力超过1200亿立方。包括西气东输一线、二线、三线3条主干线、40条以上支干线、联络线和支线,站场超过190座,在全国形成一张清洁能源大网,以高科技、绿色、优质、阳光和智慧管网优势,一举跨入世界先进管道工程行列,创造了世界管道史上的奇迹。

  据了解,西气东输累计实现天然气管输商品量超过5400亿立方,推动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提高到8%以上,替代标准煤6.1亿吨,减排温室气体7.2亿吨、粉尘4.2亿吨。

  随着美丽中国战略向纵深推进,我国能源消费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未来对油气管道建设和运行提出了更高要求,“西气东输”工程将迎来发展黄金时期,随着“四线”主干线等工程的建设,西气东输管道里程、管网密度将持续增加,受益区域和人口不断扩大。

标签: 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国“西气东输”累计输送天然气逾5400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