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江西官山红外相机拍摄到白鹇小麂共同觅食画面
2020年12月05日 12:53: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郭一淳 陈丹阳

  日前,江西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时,意外发现拍摄到了多段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鹇和重点保护动物小麂共同觅食的珍贵画面。

  画面中,雄性白鹇一身银装素裹,十分亮眼,而雌性白鹇则一身低调的灰褐色打扮,它们悠然自得的在原始森林的林间空地上行走,啄食浆果、嫩芽和昆虫,丰富的食物也吸引了可爱的小麂来到这里享用青草和嫩叶。两位陌生的食客虽然属于不同物种,但似乎都知道对方对自己没有威胁,于是各自专心觅食互不打扰,一幅岁月静好的画面。不过也有例外的时候,比如这只求偶的雄性白鹇忽然奋力扇动翅膀,就让一旁胆小的小麂有些害怕,马上从它身边匆匆离去。

标签: 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西官山红外相机拍摄到白鹇小麂共同觅食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