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大连不配合防疫女子已道歉 志愿者仍在继续坚守
2021年01月14日 22:16:09 来源:中青网 记者 王晨

  1月14日,辽宁省大连市一段关于“女子不配合防疫登记被志愿者霸气回怼”的视频传播开来。据记者了解,当事人王某系大连市一位街道办副主任。视频拍摄者为康乐社区的防疫志愿者邹锦宝。

  他对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表示,王某1月13日晚8点下班回家,在门口登记个人信息时缺少身份证号,因此被拒绝入内。尽管她找了社区干部,社区也证实她是街道办工作人员,但当时值班的志愿者们仍坚持原则,要求她登记身份证号。

  “完整的登记信息包括出入的日期和具体时间,具体到分钟、姓名、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体温、到哪个房间。可能她当时工作累,刚加班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回家,态度不太好。”邹锦宝说。

  邹锦宝回忆,后来社区工作人员到场,大家当面作了沟通。王某补填了缺失信息,向志愿者们道歉,登记了身份证号等完整信息,进入了小区。

  邹锦宝最初把视频传到志愿者内部微信群里,后来被转发出去,视频内容有的被断章取义、过度解读了,这也给他本人带来了压力。“我们本想内部讨论,进一步完善防疫工作,但是被传到网上后,对方被人肉搜索。”邹锦宝表示,自己反对网络暴力,希望大家不要打电话、发短信辱骂、威胁当事人。

  “当时挺气愤的,如果都搞特殊化不用登记,我们志愿者就没有意义了。但沟通完,对方道歉后,我就表示自己会将防疫工作一直坚持到底,直到完全解封,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邹锦宝说,“人家已经道歉了。我们该站岗还继续站岗,该给老百姓送菜还继续送菜。既然担当起社会责任就不能轻易地放下。”

  康乐社区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目前社区志愿者都还在坚守岗位、积极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连不配合防疫女子已道歉 志愿者仍在继续坚守